星辰

【麟月】团圆

中秋快乐啊!











//

中秋就要到了。


堪称时间管理大师的史莱克掐指一算,离下一次考试还有很久,最近也没有需要赶的课程,于是作出了一个令史莱克全体学生感激涕零的决定:给你们这群小兔崽子放假吧!犒劳犒劳你们!


宣布放假的那节课直接变为大家欢乐的海洋,吵到舞长空不想上课,索性给他们改自习,长腿一迈,人就不见了。


班里最跳脱的谢邂霸占了讲台,踩在凳子上,高声宣布说:“一起去赏月吧!”


班上同学一个个都是好动的猴崽,当即就组织起了整个班的活动。


速度快到让古月来不及拒绝。




//

古月是个孤儿。


每到中秋节的时候,她都是在收留她的碧姬阿姨家过的。因为古月平常住学校,很少回来,中秋的时候碧姬都异常热情。连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帝天都在碧姬的威逼利诱下从星斗公司抽出身来陪古月过节。


古月虽然不孤单,但她不习惯那么多人一起过。


她还以为告诉碧姬这件事会担心她合不来群,没想到碧姬只是祝福她说:“玩得开心。”


即便如此,她还是在身上带了一本书,做好了躲角落的准备。




//

这种场面,带头的人永远少不了唐舞麟。


中秋节晚上,全班同学都聚集到中央公园里。虽然讲是说赏月那么好听,也不过是一堆人跑到公园吹风看月亮。


今天晚上是个好天气。迎面吹来的风很舒服,四周都是知了不知道疲惫的叫声。抬头看,深蓝的天空中,一轮圆月就这样挂在空中。月亮上的黑斑仿佛在述说这嫦娥的悔恨。


唐舞麟领着班上一众男生,大方地坐在草坪上玩起游戏。文艺的女生还在认真赏月,他们已经玩得热火朝天了。


古月娜看这个局面如此分散,就走远一点,借着怪明亮的路灯坐下来看自己带来的书。


好吵。


不过有点羡慕他们呢。




//

“你为什么坐这里啊?”


古月听到声音,抬头看见有些狼狈的唐舞麟:“游戏输了?”


“哼。”唐舞麟不高兴地用鼻子哼了哼,在古月身边坐下:“我只是今天手气不好而已。”


“倒是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坐着啊?”


“没事情做啊。”


“没事情?”唐舞麟歪头看了眼古月手上的书,看见上面的文字尽是文言文又把头缩了回去,“那就和我聊天吧!反正我不回去玩了。”


“你?你不是喜欢热闹吗?怎么和我待得住。”古月放下书,转头看着他。


唐舞麟挑了挑眉:“你好像忘了什么。我们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吗。”说着他靠近了古月低声说,“所以和女朋友独处有什么不行的?”


古月被他说的女朋友一惊,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唐舞麟在一周前向她表白了,而她稀里糊涂地答应了。


说起来她还不明白为什么唐舞麟会喜欢她。唐舞麟就是一阳光大男孩,能笑嘻嘻地和班上同学打成一片。如果不是因为他们是同桌,古月觉得这辈子都不会和他有交集,更不用说谈恋爱了。


“嗯,所以呢,你要和我聊什么?”


“这么冷淡吗?好歹我们也在谈恋爱,反应热情一点好不好。”


见古月不说话,唐舞麟叹了口气:“也是。看你都没什么朋友。”


“…抱歉,因为还没有和家人以外的人过节。”古月低下头说。


“这有什么的。”唐舞麟伸手,揉了揉她的头,“以后我就算你的家人啦,虽然还只是男女朋友关系。”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古月回忆了一下他们作同桌的时间,是这个学期才开始的,平常的交流也没什么啊。


唐舞麟看着她,“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啊哈哈哈哈这个问题嘛,”他难得地红了耳朵,“上个学期我就在关注你了。”


“看你总是独来独往的,没什么朋友。”


“觉得你和我有点像。”


“哪里像了。你不是活泼开朗吗?”古月更加疑惑。


“是吗?”唐舞麟笑笑,“嗯…我爸妈工作很忙,几乎都是常年不在家,姐姐上大学去了,只有放假回来。。”


“唉?”没想到他都没什么陪伴,自己还有碧姬紫姬阿姨和帝天几个叔叔呢,古月同情心暴增,抬手就揉了把唐舞麟的脑袋,把他揉的懵圈。


“你这算在安慰我吗?”唐舞麟抬手摸了摸乱掉的头发。


“啊,大概吧。”古月抬头看着月亮,喃喃道:“真的可以算家人吗?”


“当然。”唐舞麟握住她的手,笑了笑。


像极了两个被丢弃的孩子抱团取暖。











——————————————————————

写着写着剧情变得奇怪😂

中秋节要团团圆圆的!

评论(3)

热度(1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