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

【麟月】愿平安喜乐














2021的最后一天下着雪。

街道被雪所覆盖,几乎是一片白色的天地。常青的树也被白色淡化,像没擦干净的绿颜料。天空与雪连成一片,两侧的建筑既突兀又和谐地立于雪中。耳朵旁传来路上行人踩踏雪“嘎吱嘎吱”的声响,以及小孩子兴奋玩着雪的欢笑声。

时间还早,但天色有些昏暗。不知名的鸟盘旋在空中,停在电线上,歪着头似是饶有兴趣看着街上低头来往的人。抱怨着老板的无情,抱怨着元旦还要上班,人们低语着,在心中狠狠怨着,却还是提着包赶着上班时间。

城市似是一如既往的繁忙。

轻轻呼出一口气,唐舞麟将手里的咖啡一饮而尽,他揉了揉眉心,眨眨眼,转而投入平板电脑的屏幕上。

“舞麟,”驾驶位上的唐舞桐一边看着前面的车况,一边不住地往唐舞麟这里看,眼里不住泛起心痛。“别太累了。事务不是还有谢邂他们吗,你已经很多天没睡好了。”

“没事的姐,最近是忙了点,毕竟要到元旦了。元旦就可以空出来了。”唐舞麟视线不曾离开屏幕,一边说一边打字。屏幕照着他有些消瘦的脸,眼睛下还有淡淡的黑眼圈,散乱的黑发被他随意地披在肩上。

“公司真是的,还要搞什么联欢晚会,这都最后一天了。”唐舞桐嘀咕着,猛地一踩油门,赌气般超过了前面一辆慢吞吞的车。

路上的车比起往常少了很多,唐舞桐很快就到了公司楼下。唐舞麟关上电脑,轻出一口气,随着唐舞桐下车。

“完了?”

“嗯。”

“晚会在哪知道吧?我要去另外一层,记得照顾好自己。客户敬酒也不要喝那么多,意思意思就好了,不会怎么样的。还有啊,应付不来就找个借口出去透透风,不要勉强自己,你最近太累了。”唐舞桐拉着唐舞麟进了电梯,絮絮叨叨地对他叮嘱。

“知道了姐。”唐舞麟颇随便地答应着。

“真是的,这么大个人了对自己上点心啊。”唐舞桐瞪了他一点,“真搞不懂公司,为什么还要分两层办晚会。”

“好了姐,我都这么大个人了肯定能照顾自己的啊。”电梯停下了,唐舞麟安慰似的笑了笑,挥挥手走出电梯。

“有问题就上来找我啊。”唐舞桐朝着他喊道。

“好。”电梯门缓缓关闭,在空隙中,唐舞桐只看见唐舞麟的后背。








晚会来了不少人。

大厅被装饰的五光十色,从天花板垂下的吊灯把大厅照的流光溢彩。披着精美桌布的桌子承载着因折射灯光而变得绚烂的高脚杯。先生小姐们来往于各个桌子,身上礼服的亮片闪得晃眼。

唐舞麟刚进来的时候有被晃到。他默默地吐槽着公司的审美,走到暗一点的地方端起一杯酒静静待着。

为了掩盖一下他疲惫的神色,许小言特地挑了一件不起眼的西服,在他脸上化了淡妆以遮盖眼圈。不过唐舞麟的确是天生的衣服架子,虽然如此穿着还是被好几个女士搭讪了。

唐舞麟淡淡地笑着,礼貌又委婉地拒绝了前来搭讪的人。他的目光扫过全场,意外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像被烫到一样,唐舞麟迅速收回视线。他骨节分明的手摩挲着杯子,颇不自在地往黑暗处挪了挪。

她也来了啊。




古月今天有点心神不宁。

商业酒会大概都是一个样,大家碰杯喝酒笑一笑,背后老狐狸不知打什么鬼主意。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事古月见得多了,对付这种酒会已是轻车熟路。

好几个青年凑上来,围着古月。她今天一身银色长裙,黑色发丝束成马尾垂下,深邃的紫色眼眸里带着疏远,让得不少青年忍不住上前。与往常不同,她略带急切地应付着周围吵杂的声音,眼睛在会场扫来扫去。

没有,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她没来由地感到心有些痛。

明明处于包围中,古月却有一种孤独感,身边空落落的。









就在几个月前,他们还是一对偷摸摸谈恋爱的小情侣。

古月还记得她拒绝唐舞麟的那天。

他们一起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唐舞麟兴致颇高地跟她讲着一些趣事,但古月显得心不在焉。

唐舞麟疑惑地在她面前挥挥手,古月皱了皱眉,伸手拍掉了他的手。

“没事吧?”唐舞麟狐疑地问,“古月在想什么呢?”

“没什么,就是……”古月的眼睛黯淡下去,她垂下头,手撩着自己的头发,缓缓说道,“我们分手吧。”

唐舞麟愣住了,伸手放在她的额前,囔囔道:“没发烧啊?”

“舞麟,”古月没好气地拿掉他的手,“…我是认真的。”

古月好像是认真的,唐舞麟愣愣地看着她决然的眼睛,半响说不出话。

好突然。转变得太快让唐舞麟有点适应不来。

“……”

一片沉默中,唐舞麟慢慢开口。

“……为什么。”

“不为什么。”

唐舞麟默默地看着她的眼睛,想看出一点点的痕迹,但她眼睛里只有决绝。

他什么都没说,转身走了。

看着他慢慢远去,古月终于绷不住脸,眼泪从眼眶里缓缓流出。她的脑海里浮现出那时的声音:

……

“古月,你怎么可以和他在一起!你应该知道我们可是最对立的竞争对手!你这样做把我们整个公司往哪放?”

“立刻分手。否则就不要再见面了。”

……

分手后古月再没给他发过消息,唐舞麟也默契地毫无半点音讯。

古月的工作被刻意地安排到远离唐舞麟的地方,唐舞麟也开始忙于工作,似是要借此麻痹自己。

两个人犹如两条平行线,再无相交。









但古月忍不住了。

她好不容易装着毫不在意他的样子,才换来这么一次到他公司参加晚会的机会。

她不想在这群人中浪费时间,找了借口匆匆离开会场。她提着有点长的裙摆,穿梭在没有人的过道上。

路过一扇窗户时,她猛地停下了。

有个人坐在窗台上。

那个人逆着月光,看不清脸。古月眯起眼,凑近看,那张脸正是她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唐舞麟坐在这睡着了。

他的头微微靠着窗户,黑发散开,凌乱地沿着肩膀滑下。眼睫毛随着他均匀的呼吸上下颤动。虽然不明显,但古月还是敏锐地发现他的眼圈及脸上的疲惫。

真是个笨蛋,怎么坐这睡着了。古月想着,握住了他的手,心疼地揉了揉他睡梦中仍然紧皱的眉头。

唐舞麟微微动了动,眉头渐渐舒展开。

“对不起。”古月低低地说。

“真是个傻瓜,也不用那么拼命啊。”

古月絮絮叨叨地说了些许事,抬头看唐舞麟突然动了动,握住的手紧了几分。

唐舞麟慢慢睁开眼睛,在一片朦胧中好像看到了她的身影。

“…嗯?”他完全看清了眼前的人,不禁愣了愣。

“古月?”

“嗯。我在。”

唐舞麟想问她的所有话,在此时都说不出口。他们就这么默默对视。

“…傻瓜,为什么这么拼?”

“也没什么…”唐舞麟不自然地转头看外面的月亮,他的耳朵诡异地红起来。

“没我你就这么乱来?”

“有什么关系…”唐舞麟嘀咕着,突然被猛地转过来。古月挑着他的下巴,直勾勾地瞪着他,嗤笑一声。

“算了,”古月勾起一抹笑容,“还是我亲自看着你,免得你干点什么傻事出来。”

“…?”唐舞麟脸上立马浮起红晕,傻愣愣不知道看哪里。






















愿你平安喜乐。只要你平安喜乐。


评论(2)

热度(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